星期二, 9月 16, 2008

世界文明的第一堂課

本課程主要是討論十五世紀末之後的世界近代史,上課方式會以生活化的討論課做為主軸,如果同學對古文明感興趣的話,也可利用課後與老師討論~~對埃及很好奇的同學,請先閱讀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5%8F%A4%E5%9F%83%E5%8F%8A&variant=zh-tw

第一堂課的討論問題:
1.文明 vs. 文化
2.古文明 vs. 現代文明
3.東方文明 vs. 西方文明
4.壽司 vs. 麥當當
5.天國的階梯 vs. 慾望城市


下週的討論主題:葡萄牙與西班牙

1 則留言:

  1. ……辜狗大神不想跟我好= =(喂)
    搞老半天原來我一直登入錯方向(神經病)
    八成是我這幾年跟MSN太親了所以它吃醋讓我鬼打牆了!!= A =

    第一次世界文明的課QQ

    其實我好想討論國內與國外的牙膏差別(喂)

    最近宛姿陡然的告訴我,國內凡是有起很多泡泡的發泡劑牙膏,那都是有毒的,感覺我的嘴刷了20年都白刷了啊~~~~~orz||||(捶地)

    國外的日常物品這麼良心,為何我們國家QQ……

    還看到新加坡當地,為了防止有黑心商品等出現,會不定時讓民眾檢舉,然後會不定時發行小冊子,裡頭都是滿滿的有毒產品,要大家謹記使用= =

    喔~要說麥當當!那個肥貓仔的藍藍路很經典(神經病)
    老師你幹麻那天不跳!不覺得一整個很好玩的嗨嘛XDXDXDXD(狂笑打滾)

    不過最近宛姿有跟我說她發現目前有個很奇特的壽司>>草莓壽司˙A˙(驚)
    又甜又酸的感覺一想像就渾身的…………(抖(喂))

    可大家都在創意化了,台灣創意魂也要覺醒了是吧!(燃燒)


    蛤~其實我也很想討論東方的肯德基跟西方的肯德基(毆)
    聽說中國那邊的肯德基比台灣多樣化的呢@ W @
    有附上許多中國菜色,色香味俱全!
    西方的話就只能是炸啦烤啦塗啦抹啦(喂)

    就連肯德基都超有遠見的!早知中國是尾潛龍,比及麥當當早在多年前便於中國基下浩大產業了!


    東方文明跟西方文明的探討~
    個人會比較偏向東方的水墨及西方的油畫=ˇ=
    以及浮世繪跟埃及的二點視角牆面繪=ˇ=
    這兩種極端對比之繪法,從根生去探討,是由於東方人跟西方人許多的不同執念及觀點,我個人是很喜歡去對較些事物,因為可由此想出別於昨之看法。

    剛剛不小心又想到個了~

    如果想深究東方與西方的文明思想,
    東方的思想代表較是儒家孔子抑或道家老子(不過最近我蠻喜歡王陽明的=\\\=ˇ)
    西方的話……很多耶,柏拉圖、蘇格拉底等。

    前人云云的傳承思想極會影響下一代,我是覺得追本溯源,找出個明顯相對的問題點,說不定更會激發更多未想到之結果@ W @


    OK~哈拉的好多(喂)

    老師再會啦~我們下期再見!XDXDXD(毆)

    回覆刪除